中美洲移民北漂赴美 墨西哥跨國橋上爆衝突

來自宏都拉斯的移民大車隊,今天已經抵達瓜地馬拉和墨西哥邊界,為了強行越境,民眾和墨國鎮暴警察發生了激烈衝突。而先前放話要調動軍隊阻擋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是繼續砲轟這些非法移民,說他們都是罪犯。

更多新聞: 中美洲移民赴美 警射催淚瓦斯逮捕數十人

撲通一聲,有人跳下橋,想要經由水路繼續朝著美國前進。

橋上人潮擠爆,萬頭鑽動一片混亂,這些都是來自宏都拉斯的移民大車隊,上千人已經抵達瓜地馬拉和墨西哥的邊界,有的人使盡全力搖晃柵欄、有的人試圖爬上去直接翻越,為了逃離貧窮、毒品氾濫、黑幫充斥的故鄉,宏都拉斯民眾全都豁出去,不怕和墨國警方爆發衝突。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已經放話,如果移民繼續北上,就要調動軍隊到美墨邊界,並斬斷對宏都拉斯等地的援助。眼見移民大車隊無意停下腳步,川普19日再度開砲。

美國總統川普說:「這些要進來的人,都是不知悔改的慣犯,我們才不會讓他們進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也來到墨西哥,和總統聶托會面,蓬佩奧表示,雙方談話順利,兩國會一起面對非法移民潮的問題。

(民視新聞/陳潔恩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墨西哥首位左派總統羅培茲 上任先賣掉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