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擋中美洲移民大隊 800美軍駐守美墨邊界

中美洲移民車隊,經過2週跋涉,已經抵達墨西哥南部,一步步逼近美墨邊境。美國總統川普誓言不顧一切阻擋他們進入美國國土,已下令加派至少800名部隊,守住最後一道防線。但這些移民不為所動,冒死也要繼續向北方邁進,追求美國夢。

更多新聞: 中美洲移民赴美 警射催淚瓦斯逮捕數十人

大軍壓境墨西哥南部的皮希希亞潘。根據聯合國難民組織統計,總人數超過7千人,其中大約1/3是孩童,這些人大部分來自宏都拉斯。

這些移民抱怨宏都拉斯是美麗的國家,但是政治人物把國家毀了,找不到工作,治安也不斷惡化。難過表示在老家根本賺不夠錢養育小孩。

宏都拉斯60%以上的民眾,處於極度貧窮的狀態,1/5的人,1天的生活費不到台幣61元。除此之外,宏都拉斯是全球治安最差的國家之一,平均每天有11人遭到殺害。宏國當局表示,罪魁禍首是一個名叫「MS-13」的幫派組織。川普誓言阻擋這些幫派分子,趁亂混入人群中,進入美國製造動亂,下令國防部長馬提斯加派800名部隊,鎮守邊界。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MS-13的座右銘是殺人強暴和控制,他們不是人是禽獸。

即便如此,這些移民還是存一絲希望,攜家帶眷跋山涉水,沿途靠民眾接濟度日,只不過想要去美國討生活,安穩地過日子。

宏都拉斯移民希望上帝允許他們去美國工作照顧小孩。

移民車隊距離美墨邊境還有1600多公里,大約再2週左右,就可以抵達最近的德州邊界。全球各界都在關注,美方屆時將如何因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給糖就搗蛋!川普攜夫人白宮發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