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古裝抬轎!新人世紀古禮 花轎、白馬全上場

花蓮市區,竟然出現古代迎娶隊伍!原來是有一位在宮廟長大的準新郎倌,為了迎娶美嬌娘,特別從嘉義調來花轎,從台南運來白馬,還找來80名朋友,穿古裝抬轎,一起完成這場世紀古禮,熱鬧又浪漫的場面,讓新娘直呼好感動!

更多新聞: 中國慶70年國慶秀極權 電視只能播愛國正向劇

花蓮市區裡,新郎倌一身大紅龍鳳褂、頭戴狀元帽,帥氣地騎著白馬。後面還浩浩蕩蕩地,跟著一長排的迎娶隊伍,走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好像在看穿越劇,但這其實是準新郎為準新娘準備的驚喜迎娶古禮。

後面除了有伴郎抬著紅櫃嫁妝,一群穿著古裝的伴娘,婀娜多姿的領著花轎向前,轎裡新娘容貌若隱若現。

回想當時迎娶的情況,準新娘笑得好甜蜜,因為老公從小在花蓮港天宮長大,特別以北管八音和震天鼓,迎娶美嬌娘。新郎除了從嘉義調來花轎,從台南馬場運來白馬一匹,還找來花蓮各宮廟的好朋友,兩肋插刀,出動80多人,一起演出這場世紀古禮。

籌備了10個月,真的成功將古裝劇場景搬到花蓮市區,不僅為準新娘留下最美回憶,也在眾人祝福下,寫下人生新頁。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摸春牛求好運!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古禮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