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慶70年國慶秀極權 電視只能播愛國正向劇

中國宮廷古裝劇盛行,宮鬥戲甚至紅到台灣來,掀起追劇熱。但中國網媒最新報導,為了慶祝中國成立70週年,中國廣電總局發布公告,要求「8月起停播娛樂性古裝劇、偶像劇」,並遴選86部愛國、正向戲劇,展開「百日展播」活動,不但電視台高層跳腳,中國網友也紛紛開罵,酸中國政府禁古,難道是要讓他們忘祖嗎?

更多新聞: 跑回中古世紀?法國城堡內的古裝路跑大受歡迎

中國宮廷劇盛行,從《後宮甄嬛傳》,到近期的《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勾心鬥角的宮鬥戲碼,讓觀眾看得過癮,也掀起追劇熱,不過最新卻傳出中國官方居然頒布了「禁古令」,禁播娛樂性強的古裝劇和偶像劇。

據中媒消息,中國廣電總局,發布最新公告,除了禁播古裝劇,為了慶祝中國成立70週年,還挑選出86部中共官方認定的「愛國、正向」的戲劇,要電視台選購播出。「百日展播」活動,目的為歡慶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中國宮廷劇 《延禧攻略》

但消息一出,傳出許多電視台經營者跳腳,版權都買了,如果無法播出,損失難以估計。中國網友也不滿,紛紛在網路上酸政府,禁古難道是要他們忘祖嗎?中國政府控制人民手段越來越多,再度要嚴格控管影視,即使只有「百日」,仍讓中國極權爭議再添一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搭上古裝熱潮 張花冠扮皇后賀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