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筊強抱媽祖神像回家 男子稱:以為沒人供奉

台北市內湖一間福德宮發生竊案,供奉的媽祖神像不翼而飛,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發現他拿著預藏好的提袋,趁沒人注意把神像搬回家,被逮後,男子供稱以為神像沒人照顧,也有擲筊,神明答應跟他回家,是不是想要擄走神像,進行勒索警方還要調查。

更多新聞: 顏清標坐鎮揹媽祖 調解鎮清宮主委紛爭!

紅衣男子慌慌張張走進警局,手上好像捧著什麼,仔細一看,居然是尊神像,讓一旁員警都傻眼,男子一臉懊悔,原來是來自首,因為他將一尊媽祖神像,從廟裡偷走據為己有,歪腦筋動到神明身上,信徒們不敢置信。

事發在10月5日,男子戴著橘色鴨舌帽,靠朋友把風,到內湖安康路一間福德宮,竊取神像,廟方趕緊報案,調閱監視器一看,男子手上的提袋,鼓一大包,馬上就被警方鎖定。

嫌犯供稱第一次看到這尊媽祖,就非常的著迷,因此第二次來到這裡,就拿出預藏好的袋子,把媽祖整尊帶走,並且他也辯稱當時有經過媽祖,擲筊同意跟他回家。

偷竊理由一大堆,還推說是神明自願跟他回家,根據瞭解,這尊關渡媽祖神像,是其他宮廟委託祭祀,福德宮平時香客也不少,而50歲的徐姓男子平時開計程車維生,無前科,雖然事後自首,廟方也不追究,但究竟是臨時起意、冒犯神明,還是想要擄神明勒索,警方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議會媽祖婆退休 稱讚林右昌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