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意外》北埔國小師生出國返鄉  坐二、四車廂逃一劫

普悠瑪翻車事件,有人不幸罹難也有乘客逃過一劫!其中,花蓮北埔國小的師生10人,受「志玲姊姊基金會」的邀請,出國表演後搭上這班列車,還好他們分別在第二車廂和第四車廂,雖然受傷,但沒有大礙,還有一對兄妹,在台北喝完喜酒後,臨時決定晚點回家,晚了一班車回花蓮也躲過這場災難。

更多新聞: 普悠瑪意外》台鐵公布事故賠償金 罹難者獲賠540萬

看著親友傳來的影片,畫面怵目驚心,車廂內東倒西歪,旅客們驚聲尖叫,這對曾姓兄妹檔差點就搭上這班發生事故的普悠瑪列車。

幸運逃過一劫的曾姓兄妹檔,回憶當天的情況,他們跟家人去板橋,參加堂姊的喜酒,回程時,原本已經到了車站,可以搭上那班6432車次的普悠瑪列車,也不知道哪來念頭,決定在台北多待一會,晚一點再回花蓮,也因此躲過劫難,和死神擦身而過。

從普悠瑪逃命出來,拍下驚恐瞬間,順利倖存的還有他們,花蓮北埔國小師生,一行10個人,因為購票關係,當時兩教練在二車,8名團員在四車,這兩節都是沒受嚴重影響的車廂,9人擦傷挫傷,只有1人完全無恙,因為不敢再坐火車,徹夜從宜蘭搭巴士回花蓮。

事實上,這群北埔國小的師生,會搭上這班事故列車,是因為他們受志玲姐姐基金會的邀請,19日在中國北京公益盛典活動進行表演,沒想到,才剛從國外回來,準備返家,就發生意外。

雖然大家命大倖存,但出國表演的活動,卻是以普悠瑪列車翻覆來結束這趟旅程,已經在師生們的心中,留下創傷和陰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赴宜蘭參加同學會 花蓮美術老師命喪普悠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