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宜蘭參加同學會 花蓮美術老師命喪普悠瑪

普悠瑪號翻覆事件,其中一名死者58歲林思容是花蓮知名的社區美術老師,平常熱愛藝術、專精油畫,更是地方美化工程的重要推手,昨天(21日)中午去宜蘭參加國小同學會,回程時搭上死亡列車,讓好端端一位畫家就這麼走了,鄰里受訪時,也紛紛感到惋惜。

更多新聞: 普悠瑪意外》台鐵公布事故賠償金 罹難者獲賠540萬

戴著眼鏡笑容滿面,這位是普悠瑪號出軌翻覆事件中不幸喪命的美術老師林思容,和藹可親的模樣。

花蓮民運里鄉親打電話互相關心,大家都在問,普悠瑪出軌死亡名單中的林思容,是否就是經常教小朋友畫畫的林老師?

林思容老師的鄰居林先生:「不會跟鄰居吵架的人啦,是非常棒的一個好鄰居。」

林思容週日中午到宜蘭參加國小同學會,回程時搭上6432次普悠瑪,還打電話回家說自己坐在第8節車廂,預計5點多就到花蓮,請家人來接,但家屬直到看見新聞,得知列車已經翻覆。

58歲的林思容曾開過書店,以及兒童才藝班,推動社區發展不遺餘力。平時擔任志工勤走基層,參與社區美化工程。里長痛心po文對林思容喊話,「你是我的社區改造顧問,作品是那麼棒,計畫明年一起過生日、一起回娘家賞景,怎料搭上普悠瑪號死亡列車,妳的笑容將永留我心中。」

遭受重大撞擊,林老師屍身可能不全,家屬悲痛至極無法受訪。而林思容為社區留下的無數繪畫作品和藝術創作,將留給鄰居無限懷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全面停駛?學者:基礎維護人力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