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官方又改口 稱流亡記者遭謀殺

近期由於流亡記者哈紹吉在進入沙烏地駐土耳其領事館後消失,讓沙國飽受國際壓力,要對記者的去向做出解釋。繼最初聲稱哈紹吉自行離開領事館,在19日時一度改稱哈紹吉在領事館死於「打鬥」之後,21日時沙國又改口,承認哈紹吉的死因是謀殺。

更多新聞: 沙國記者遇害 艾度恩籲涉案18人交土耳其審判

沙國外交部長朱拜爾(Adel al-Jubeir)在接受美國福斯新聞訪問時宣稱,沙國正與土耳其當局合作,對哈邵吉的死亡進行調查,目前18位可能涉案的人士可能會被審判或是接受應得的處罰。

哈紹吉是死於一起「單獨行動」中,他表示這起事件是「巨大的錯誤」,也否認王儲穆罕默德對此事知情或是下達了謀殺指令。朱拜爾表示:「參與這起行動的人員逾越了他們擁有的權限與責任。」

朱拜爾也聲稱,所有與哈紹吉之死相關的人士沒有人是王儲穆罕默德的親信。他強調目前調查仍處於初期階段,沙國官方人員尚不清楚哈紹吉的確切死因,也不知道他的遺體在哪。

身為流亡記者的哈紹吉,於10月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後,便行蹤成迷。儘管沙國最初宣稱哈紹吉還活著,但國際方面一直認為沙國未透露實情,土耳其官方則相信時常抨擊沙國政府的哈紹吉,可能已在領事館內被沙國特務殺害分屍。在上週五時沙國曾一度改口,宣稱哈紹吉是在領事館內與人打鬥時死亡,但許多人對這說法仍表示懷疑。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沙國記者之死疑雲重重!CNN揭暗殺小組偽裝成哈紹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