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特區「西八路」諧音不雅 住戶、建商求改名

雲林虎尾高鐵特定區有一條「虎興西八路」,該處新建案每棟房子,售價動輒上千萬元,不過因為「西八」,國語唸起來像是男性生殖器,台語諧音又像在詛咒別人父親,讓建商和住戶全罵翻。

更多新聞: 捷運板橋站改名「新北市府站」?9成5民眾不贊成

虎尾高鐵特定區內,推的建案大多是1000、2000萬起跳豪宅,不過問題來了,有屋主交屋時,看到門牌路名「西八路」,諧音像生殖器罵人相當不雅,台語又像「死爸」,有詛咒的感覺,紛紛反映不雅。

建案房仲:「這邊也是有住戶比較介意那個路名,也有跟老闆反應過,當然也是希望能不能變更一下,諧音真的不太好。」

當初虎尾這邊,路名編定是從「西一」至「西十二」,「西八路」諧音確實不好聽,有人耿耿於懷,也有人不以為意。

鎮公所表示,高鐵特定區屬於專區,所以權責在縣政府,但修改路名都是由公所負責。

虎尾鎮公所民政課長吳學賢表示,「我們在近期儘速召開墾地里里民大會,聽取這些里民,對『虎興西八路』這個路名不雅,來徵求地方人士的意見。」

其實,怪路名到處都有,像台中清水之前有「西江南北街」,因為台語諧音很像「死尪」,非常不吉利,後來順應民意,改名為「華江南北街」,「死尪」變「活尪」。

另外,彰化彰鹿路七段有條444巷,因為一堆4,諧音太觸霉頭,也提出過改巷名申請,後來因「同意的人」未過半數,確定維持原名。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林務局」為自己升官 改名「林務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