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宮建廊橋 橋墩遭噴漆抗議「違約佔地」

南投縣集集鎮武昌宮正在建一座廊橋,但是橋墩旁邊,卻被圍上鐵皮圍籬,還噴上紅漆寫「抗議武昌宮違約佔地」,由於圍籬擋住道路,造成當地農民運農產品很不方便,引發民怨。

更多新聞: 人行道上替車噴漆 民眾把路面全染紅

武昌宮正在建泰順廊橋,走的是中國風,因為這是與中國浙江省交流所建造,不過,美中不足,是橋墩旁邊被圍上鐵皮圍籬,還噴上抗議字眼,看起來突兀是其次,當地居民行不方便,引發民怨。

其實橋墩旁邊,本來留有道路,可以容許一輛車子經過,幾位農民都經過這條路運農產品,現在路不通,只好繞行。

農民許國寶表示:「如果在我們香蕉園還繞去那邊再繞出來,要15分鐘。」

位在南投縣集集鎮的武昌宮,廟方說,橋墩經過的地方,是私人土地,當初已經和地主定契約使用土地,不知道為什麼地主要噴上「抗議武昌宮違約佔地」的紅漆。

武昌宮主委陳永錡解釋:「廟方的事情我們又不會占人家便宜,又不是你不給我做我硬要做,這都有契約書載明。」

民眾則說:「他擋住地主的路,有占到地主的路,難怪他會生氣,我們就武昌宮出面講好就好了。」

地主私下表示,提供的土地,只供廊橋做公共使用,但是不包括人員進出,不過廟方說,公共使用就包含行人通行,雙方必須再協調,釐清誤會。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