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意外重創觀光 「洄瀾之心」驚爆退票潮

普悠瑪翻覆意外,台鐵動員300人、歷時60小時,搶修受損嚴重的「東正線」大彎,今天清晨5點54分宣布雙向搶通,首班區間車停靠,之後第一班班普悠瑪也順利降速通過。但普悠瑪翻車意外重創民眾搭乘信心,觀光專車「洄瀾之心」驚爆退票潮,三天累積多達2000多張,也衝擊花蓮觀光。

更多新聞: 存款不足退票!綠能:以換票方式遞延票據債務

清晨5點54分,第一區間車走東正線緩速停靠「新馬車站」月台,台鐵局長鹿潔身拿出手機拍照紀錄,頻頻探頭觀察乘客表情。

花60小時終於雙向搶通,像是放下心中大石,因為打從事情發生,台鐵緊急動員300人投入搶修。在列車移置、鐵軌清空後,23日架設電纜,24日清晨3點通電,4點試車過後,5點54分東正線首班區間車靠站,8點11分頭班開往花蓮的普悠瑪也順利過彎,速度降至40公里,這一列普悠瑪,車上搭載著閣揆賴清德。

乘車民眾真心感謝前線人員,有一位鍾先生在網路號召替台鐵基層送暖,成功募集到80份早餐,親自來到新馬站加油打氣,「新馬站近況如何?」還吸引民眾好奇來拍照合影,儼然另類景點。

真的需要集氣,因為翻車意外後,花蓮旅宿業向台鐵承租的普悠瑪觀光列車「洄瀾之心」也掀起退票潮,翻車隔天就閃退近700張,直接衝擊花蓮觀光旅宿生意。累積至今,光是「洄瀾之心」就已退票2000多張,花蓮各民宿飯店退房率也達到20%,翻車陰影未退,信心回溫仍需時間。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東祐、吳政諺 宜蘭-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局祭「暖冬方案」 推宜花東高屏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