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不足退票!綠能:以換票方式遞延票據債務

大同旗下的子公司,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因存款不足發生退票事件,稍早晚間9點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更多新聞: 「綠能」宣布解散 年底前資遣剩餘284名員工

綠能財務長熊麟表示,「為整體資金規劃考量,計畫以換票方式遞延票據債務,致使今日產生退票事宜,本公司乃將積極努力與供應商協商。」

受到太陽能景氣差的影響,綠能去年底,每股淨值轉為負數,股票已經在今年5月2日下市,綠能財務長熊麟表示,發生存款不足退票事件,將會以換票方式遞延票據債務,並會積極與供應商協商,至於大同公司財務長彭文傑則表示,公司營運、財務目前一切皆正常,另一方面,綠能也多次向金管會申請,展延107年度財務報告申報,不過一直到6月20日的期限,仍無法如期申報,不過稍早也同時公告,金管會已經准予展延1個月,申報期限為7月20日,綠能表示,將儘速洽請會計師重新查核,並於期限前重行公告申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翻車意外重創觀光 「洄瀾之心」驚爆退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