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提前退票遭收手續費 華航:未取消班機依一般流程處理

華航罷工進入第5天,原本宣布旅客因罷工影響退、改票免收手續費,不過,卻有民眾向消保處申訴,5天後要出國,擔心航班也會遭取消,想要退票,卻被要求收2千元的手續費。依照法規,針對沒有取消或延誤的班機,航空公司的確可以對退、改票收取手續費,但消基會也呼籲,面對不確定性,華航應該做彈性處理。

更多新聞: 存款不足退票!綠能:以換票方式遞延票據債務

華航罷工越演越烈,5天來,已經取消了上百個航班,2月17日即將要出國的民眾好擔心,就怕到時候也被取消,旅遊行程全泡湯,提前向華航辦理退票,想改買別家,沒想到華航回應,該航班還沒被取消、拒絕理賠,辦理退票一樣要收2千元手續費,讓民眾不能接受。

不只消基會接到詢問電話,行政院消保處也收到4件申訴,消保處認為擔心罷工而退票,華航應該有特殊處理,另外3件是投訴衍生費用問題,開心出門,卻因為華航的勞資問題影響行程,不少人乾脆搭別家。

華航重申,航班沒有取消,只能以一般取消訂位流程來處理,收取必要手續費,但機師工會罷工,華航不只面對旅行社、散客求償,如今連品牌信心也倍受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起感受「疲勞航班」 工會要求凌晨1點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