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檢驗偷跑賣!15噸戴奧辛大閘蟹竄全台

小心有毒大閘蟹!基隆海巡署稽查發現,「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和「侑豐企業有限公司」,共有3批大閘蟹檢出世紀之毒戴奧辛。業者趁食藥署檢驗前,偷跑先行販售,近15000多公斤問題大閘蟹,有部分流入市面,民眾無法用肉眼判別。

更多新聞: 戴奧辛大閘蟹銷往「這兩處」 共封存6公噸

秋天吃蟹正當季,民眾大飽口福,業者荷包也賺飽飽,卻有不肖業者趁機會,把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的大閘蟹,偷偷混入市面。

基隆海巡署半夜突襲,一箱箱保麗龍盒裡頭都是捆好的大閘蟹,當場人贓俱獲。來自中國安徽的大閘蟹,本來該先經過檢驗再販售,進口業者卻偷跑,包含喬艾舶國際企業公司、侑豐企業公司,被查出3批共14954公斤,不法所得達1500萬。

食藥署表示,這些問題大閘蟹的戴奧辛數值,最多比標準高出近7倍,更不確定有多少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而當初會讓業者先進口來台,主要是怕水產有折損,依規定可以先送到指定地點存放再檢驗,卻有業者鑽漏洞偷賣,實在可惡。

另外,販售有毒產品,涉及食安法,最高可處2億罰鍰和7年有期徒刑。只是問題大閘蟹,民眾用肉眼無法辨別,想要安心吃蟹,恐怕得多問問店家,小心應對。

(民視新聞/陳盈竹、王翊軒、陳崇翰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還沒檢驗就偷跑賣!15噸戴奧辛大閘蟹竄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