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都濕地公園 市地重劃驚艷重生

高雄市中都濕地公園,有著都會桃花源的稱號,過去這裡曾經閒置40年之久,後來高雄市府辦理市地重劃後,不但讓雜亂的空間,變成生態豐富的濕地公園,甚至帶動整體周邊發展,讓愛河中游段驚豔重生,民眾對於這樣的改變,都感到非常幸福。

更多新聞: 保育「黃喉貂」現身宜蘭濕地!創低海拔觀測紀錄

水與綠串聯了豐富的生態網絡,這裡是高雄市的愛河中游段的中都濕地公園,在都市叢林中,帶來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民眾:「不但沒有臭味,把整個景觀變成一個公園讓,我們有休閒的去處,高雄是幸福的啊。」

市民朋友會那麼滿意,是因為這裡過去曾是雜草叢生、髒亂不堪,甚至閒置了40年無法開發,不過就在2010年,高雄市府投入30億辦理市地重劃後,濕地創造了嶄新的價值。

高雄市都發局長王啟川:「中都濕地也獲得全球建設的卓越獎,原來的儲木池的空間,把它留下來然後增加擴大它的公園濕地,這樣的話不只是能夠讓這個濕地功能擴大,同時也讓整個地區發展更具有潛力。」

高雄市都發局長王啟川:「取得到3.65公頃的這個滯洪池用地,也就把原來草潭埤的埤塘功能保留下來,從愛河最後一段接到草潭埤的860公尺的渠道,也能夠透過重劃的方式來取得。」

高雄市文化愛河協會理事長許玲齡:「高雄市民是絡繹不絕的,走進這河流旁(愛河),因為這條河流(愛河)對他們來說,有很大的城市生活記憶在。」

釋放、改造和重塑空間,讓高雄市這座城市改頭換面,還多了深度與情感。

(民視新聞/李岳樺、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紀念228 !91歲會長率「雄中自衛隊」出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