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紹吉命案證實為預謀 兒子旅行禁令解除

針對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哈紹吉的命案,包括檢察總長和能源部長等沙國高層,接連公開承認,這起命案是出於預謀。而除了沙國當局說法大轉彎,哈紹吉的兒子也被解除旅行禁令,並且在昨天抵達美國,顯示沙國當局力圖降低這起命案對王室的影響。

更多新聞: 沙烏地記者哈紹吉遇害 UN報告:王儲涉案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法利:「(哈紹吉)是被謀殺的,我們承認這件事,也正在處理。」

語氣講得比檢方還要直白,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法利為繼檢方之後、第二個承認哈紹吉慘遭謀殺的沙國官員。

過去數周以來,沙國當局對哈紹吉命案的說法,從最初駁斥遭殺害,後又改為意外鬥毆死亡,如今再一個大轉彎,承認哈紹吉遭到謀殺,不只如此,沙國當局也解除對哈紹吉長子薩拉的旅行禁令。

沙國當局力圖讓這場危機趕快落幕,但各國對這起命案的關注卻一點也沒少,德國已禁止對沙國軍售,呼籲歐盟各國跟進。

而美國總統川普25日國安簡報一小時後,據傳聽過哈紹吉遭殺害錄音檔的美國中情局局長哈斯佩爾,以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都被拍到分別離開白宮的畫面。

土耳其當局也表示,將採取任何必要手段來釐清這起命案,大批土耳其民眾25日也追悼哈紹吉,並戴起王儲的面具表達抗議。

哈紹吉友人、埃及政治人物達拉克:「我們清楚表明現在不會、未來也將不會妥協哈紹吉命案,任何試圖讓罪犯逃避責任和懲罰的行為,我們也不會對此保持沉默。」

除了沙國當局對這起命案說詞反覆,王儲穆罕默德除了先前接見哈紹吉的兒子,表達慰問,24日出席投資會議時,還公開義正言辭地表示,無法忍受這種罪行。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首先對所有沙國人民來說,這起事件相當令人痛心,相信對全球所有人也是如此,不能忍受這種十惡不赦的罪行。」

雖然沙國檢方已表態將持續調查,但是否能真的讓哈紹吉命案真相水落石出,仍是疑問重重。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屍體遭用強酸溶解?哈紹吉兒:還我爸爸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