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紹吉領事館遭殺害 川普轟沙國:掩蓋功夫史上最爛

沙國流亡記者哈紹吉在土耳其的沙國領事館內慘遭殺害,由於全案疑點重重,沙國政府說詞反覆不明,引發各界質疑,繼土耳其總統艾度恩昨天在國會上爆料,整起事件是有計畫的謀殺後,美國總統川普也在今天砲轟沙國王室的掩蓋功夫,史上最爛。

更多新聞: 聽取CIA哈紹吉案簡報 美參議員:瞎眼才看不到證據

沙國記者哈紹吉2日赴土耳其沙國領事館後,人間蒸發已超過三週。原本堅稱哈紹吉早已離開領事館的沙國王室,自知紙包不住火,在19日改口坦承哈紹吉在館內身亡,理由是與人「發生衝突」,但對於具體內容卻沒有說明,哈紹吉遺體的下落也僅稱交由「合作人士」處理,如此態度讓美國總統川普大動肝火。

美國務院也隨後宣布,已吊銷21個本案嫌疑犯的簽證,副總統彭斯也表示,美國中情局局長現在人已在土耳其,誓言要查個水落石出。

而另一方面,哈紹吉遇害一案調查似乎有了新進展。根據土耳其當地媒體報導,土耳其調查人員23日,在伊斯坦堡一處停車場,發現一輛屬於沙國領事館的汽車,並在車內發現三個手提箱、一部筆記型電腦等物品,目前土國調查人員正在釐清該物品與遇害記者哈紹吉的關係。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中國剝削我們資源」巴基斯坦叛軍攻擊喀拉蚩領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