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記者屍體找到了?土國反對黨領袖稱在井中發現

自10月2日進入沙烏地駐土耳其領事館後,便行蹤成謎的流亡記者哈紹吉,儘管沙國已承認將其殺害,對他的遺體位置卻未做解釋。但今日土耳其在野的愛國黨(VATAN)領袖Dogu Perincek向媒體透露,哈紹吉的部分遺體已在位於沙國領事官邸的一口井中被發現。

更多新聞: 沙國記者遇害調查公布 土檢方:入領事館就被勒死

Perincek受訪時表示:「來自伊斯坦堡警方的可靠消息來源告訴我,哈紹吉的遺體,已在沙國領事館官邸庭院內的一口井中被發現。」不過這項消息尚未獲得土耳其官方的證實。

在19日時,原本一直否認對哈紹吉行蹤知情的沙國,終於改口說哈紹吉是死於在領事館的一場打鬥中,不久後更有監視器畫面顯示,沙國特務人員在2日穿著哈紹吉的服裝離開領事館,想營造出他是活著離開領事的假象。

圖片來源:美聯社

土耳其方面則一直堅稱握有哈紹吉在沙國領事館遭謀殺的證據,並且不斷向媒體放出片段消息,土國總統艾杜恩更嚴詞抨擊沙國想要掩蓋謀殺,並多次改變相關言論。艾杜恩表示土國對此案一定會追查到底,並聲稱近期將會完全揭露哈紹吉案的「赤裸真相」。

艾杜恩也於今日在國會演說時也提到,在哈紹吉失蹤前一天,曾有3位沙國官員抵達土耳其,並在伊斯坦堡附近的森林進行巡查,似乎暗指這三人正在尋找哈紹吉的棄屍地點,也「證實」哈紹吉是被預謀殺害的。另外沙國已逮捕的18人,包括了已遭土耳其指稱是殺手的全員15人,另外還有未確認身分的3人,他要求將這18人都引渡至伊斯坦堡審判。不過艾杜恩在演說時未提及擁有影音證據,也未對沙國國王薩爾曼與王儲穆罕默德做出指控。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哈紹吉領事館遭殺害 川普轟沙國:掩蓋功夫史上最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