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記者遇害調查公布 土檢方:入領事館就被勒死

沙烏地阿拉伯的流亡記者哈紹吉一個月前在土耳其的沙國領事館遇害,土耳其檢方昨天(31日)首度公布了案發細節,表示他是在進入領事館後就立刻被勒斃分屍,而非先前媒體報導的被活生生支解,慘叫長達7分鐘。

更多新聞: 不堪長年照顧 兒拿電線勒死臥病母

沙國流亡記者哈紹吉上個月初遇害,據媒體報導,有土耳其官員透露說他在進入伊斯坦堡沙國領事館後遭凌虐致死,另外還有7分鐘的錄音檔流出,期間哈紹吉不斷淒厲慘叫,恐怕是遭活生生支解。

消息傳出震驚全球,而命案發生至今已經一個月,土耳其檢方總算首度公布哈紹吉被害細節,不過說法和媒體先前所報有些出入。

檢方說10月2日哈紹吉進入,沙國在伊斯坦堡的領事館後,立刻被勒斃然後遺體被支解後處理掉,這是一起預謀殺人事件。

土耳其這份聲明,是在土耳其和沙國兩方的檢察長會談兩天後發布的,除了釐清記者遇害過程,聲明並沒有其他具體結果。土耳其表示,曾要求沙國提供更多細節,包括屍體到底在哪裡以及下令殺害的主使人是誰,但沙國並不願意配合。

沙國光天化日下殺人分屍,土耳其總統艾度恩先前抓住機會炒作新聞,擺明是要對沙國施壓,沙國前情報首長就喊冤說,沙國已經被妖魔化,不過各界對沙國的批評聲浪,顯然讓美國和沙國這兩個盟友陷入外交危機,雖然川普力抗國內輿論壓力,還是不考慮停售軍火給沙國,但美國國務院已經利用這次機會,開口要求沙國停止對葉門的攻擊,以結束這場長達3年半的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鍵簡訊?沙國記者遇害前 CIA:王儲曾傳出11封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