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簡訊?沙國記者遇害前 CIA:王儲曾傳出11封簡訊

沙國流亡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遇害,至今疑點重重,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獨家消息,沙國王儲在哈紹吉遇害前數小時,傳了至少11封簡訊給涉案行兇人員,另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披露、哈紹吉去年與友人策動成立反政府的電子軍隊,種種跡象顯示,沙國當局與這起命案脫離不了關係。

更多新聞: 北愛警突襲激進分子 街頭暴動1名記者遭射殺

沙國流亡記者哈紹吉命案又出現新線索,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中情局CIA已經攔截到沙國王儲穆罕默德的通聯記錄。

報導指出,在哈紹吉遇害的前後數小時,王儲至少傳了11則簡訊給謀殺任務的負責人、時任王儲首席顧問卡塔尼,去年8月卡塔尼接獲指示,如果無法說服哈紹吉回國,就必須想辦法在國外將他給「處理掉」。

CNN也獨家取得哈紹吉遇害前一年,與友人的400則Whats App訊息,哈紹吉不但批王儲是野獸,甚至還與友人密謀成立一支電子軍隊,試圖在社群媒體上策動年輕族群,樹立自己的形象,不料此舉竟引來殺身之禍。

種種跡象顯示,沙國當局與哈紹吉命案脫不了關係,但美國的態度依然曖昧模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我已經讀過美國政府擁有的每項情報,都沒有直接證據顯示,王儲跟哈紹吉命案有關聯。」

蓬佩奧身為前CIA局長,不但打臉自家人的情報,還大讚在中東局勢上,沙國幫了美國很多忙,反倒是日前在G20峰會上,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沙國王儲的對話,引發諸多聯想。

雖然具體談話內容仍不清楚,但專家分析,馬克宏自從上任以來,一直在扮演維護世界和平的角色,這次如果是向沙國王儲提出警告,也不會令外界太過意外。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沙國少女反鎖泰國機場旅館 直播求聯合國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