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少女反鎖泰國機場旅館 直播求聯合國庇護

一名18歲的沙烏地阿拉伯少女,2天前,將自己鎖進泰國機場旅館,並透過手機直播,向聯合國難民署求救,表示自己遭受家暴,需要庇護,消息立即受到全球輿論關注,而原本預計要遣返她回沙國的泰國政府也改變主意,停止了遣返行動,而聯合國難民署也已經對此案,展開審查。

更多新聞: 只是瞇一下全機只剩她 加航女乘客被丟包

短短48小時,泰國移民局改變了主意,停止遣返沙烏地阿拉伯少女的行動。

泰國移民局警察總長蘇拉欽說,「我們會跟她談盡量做到她的要求,她是有麻煩才逃走向我們求救,而我們是微笑國度,我們不會送任何人去死。」

警察總長口中的沙國少女,1月5日從科威特飛抵泰國,原來計畫轉機去澳洲;但半途護照卻被沙國外交人員扣住,泰國當局也表示,因為女孩的文件有問題,打算在7號遣返她回沙國。沒想到,女孩卻將自己鎖進機場旅館,並透過手機直播,尋求聯合國庇護。

沙國少女拉赫法說:「我不會離開我的房間,直到我看到聯合國難民署的人,我要求庇護。」18歲女孩公然逃家,大聲求援,據說就是因為遭受家暴,而且,家人還要替她安排結婚。

只是,是否真是如此,並未獲得證實。少女的家人至今沒有公開回應,不過,消息曝光後,也引發了全球關注。而一開始、疑似受到沙烏地阿拉伯施壓的泰國,也放棄了遣返計畫,並找來了聯合國難民署接手處理。

聯合國難民署代表說:「她的個案已登記註冊並展開審查,由兩名同事對此案進行獨立審查。」

熬了2天之後,女孩總算重獲自由,而聯合國難民署也對泰國移民局透露,說預計5天內會準備好,送女孩去第三國,至於是否是女孩口中的澳洲,目前不得而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南部寺廟遭匪徒持槍攻擊 2僧侶遭射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