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路高架化全線通車 蔡英文出席通車典禮

台中鐵路高架化全線通車,全長21.7公里,上午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出席通車典禮,鐵路高架化通車有利台中的都市發展,未來每10分鐘就會有一班車,可以大大解決通勤族問題,讓台鐵交通輸運可以更方便。

更多新聞: 最新/台鐵局長請辭獲准 吳宏謀:我的去留長官決定

台中鐵路高架化全線通車,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南下台中,府院高層加持通車典禮。

蔡英文提到安全是鐵路運輸最根本的要求,面對台鐵累積多年的問題,我們一定會大刀闊斧,用改革來重建社會信心,很明顯的事故發生,絕不會是某一個基層人員的責任。

連續兩天,總統南下拉抬市長林佳龍,任內政績其中一項就是台中大車站計畫,透過新的車站站體,把前站、後站打通,也帶動中區觀光產業,翻轉舊城。

林佳龍針對這項政績特別強調市府進行城市改造,也就是大車站計畫,兩年內經過內政部審定通過,從這裡往前後會串連,而且是立體化。

全新的台中火車站,二樓平台開放串聯東站和西站民眾搭車買票方便多,而通車典禮交通部長吳宏謀也出席,被問到台鐵報告,他回應民國99年底開始,這系列採購驗收,包括中間營運,那他們也會了解到底中間營運過程,產生多少類似問題重複發生,吳部長指出這部分都會非常仔細來做調查。

面對普悠馬號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吳宏謀說要找出問題癥結點,要全面仔細的檢討調查,才能讓台鐵這間百年老店,像台中大車站一樣有新氣象。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點亮中區再生 露天電影院台中車站前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