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玩太瘋!東京澀谷爆零星脫序行為

距離萬聖節還不到兩天,日本各地過去幾天就已經開始大肆狂歡,不過也釀成不少問題,東京澀谷日前就發生零星暴動,滋事群眾也遭到逮捕,民眾整夜狂歡,不僅對當地住家帶來噪音和髒亂,也使附近店家生意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防萬聖節亂象!澀谷街頭加派警力嚴陣以待

歡呼鼓噪,這就是東京街頭昨天晚上歡慶萬聖節的景象。萬聖節還沒到,但不管是恐龍、魔鬼剋星還是美人魚,就已經開始出來嚇人。在東京街頭的過去幾天,都是這樣熱鬧擁擠的景象。

除了東京外,包括神奈川縣的川崎等地,昨天也都舉辦盛大的萬聖節遊行,就連四國的高知,小朋友也成群結隊地上門討糖果。

精心打扮的小孩們天真可愛,但日本民眾過去幾天連夜狂歡,卻也瘋狂過了頭。不僅把停在路上的卡車極力推倒,還赤裸上半身站上卡車跳舞,最後有5人遭到警方逮捕。

不只民眾怨聲載道,就連店家生意也大受影響,這家在澀谷鬧區的服飾店,每年在萬聖節的前一天,生意都比一般水準減少將近一半。

鬧區附近店家苦不堪言,甚至要比平常早兩個小時關店,才能避免遭到民眾擾亂的影響。澀谷區區長29日也緊急發布聲明,呼籲民眾在參與萬聖節活動時克制行為,不要違法。日本警方到31日止,也在鬧區部署警力,就是希望大家在狂歡之餘也能顧及安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國客澀谷街頭玩無人機 日本民眾憂砸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