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產工無法進體檢小組 控感受不到改革誠意

台鐵產業工會成員今天聚集在交通部抗議,要求部長吳宏謀改善台鐵人力不足問題,並讓產工人員參與體檢小組,工會成員更試圖衝進交通部,和現場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而下午負責台鐵體檢工作的政務委員張景森,則找來產工幹部,進行政院會談,卻無法做出任何承諾,也讓工會感嘆,無法感受到政府要改革台鐵的誠意。

更多新聞: 轟台鐵又扯謊!黃國昌:整份調查報告胡說八道

台鐵產業工會成員試圖衝進交通部,要部長吳宏謀出來面對,過程中更一度和員警,爆發推擠衝突。

就怕嚴重缺工,影響行車安全,工會要求增補特考人力,更有列車長發表千字文,點出台鐵三大弊病,從人力缺口,到車體零件東拼西湊,也沒備用車能替代故障車輛,電車線和軌道也過於老舊,甚至從事故通報平台的資料顯示,台鐵列車誤點只有三成是因為天災或事故,其餘七成都是列車和設備異常所造成的。

要交通部檢討錯誤政策,台鐵產工要求加入體檢小組和運輸安全委員會,避免行政單位球員兼裁判,更不該在調查結果出爐前,把責任全推給司機員尤振仲。

經過修養,尤振仲已經從宜蘭聖母醫院康復出院,由女兒代筆寫信感謝護理人員照料,而就在司機員出院之際,交通部也亡羊補牢,宣布未來普悠瑪和太魯閣號,一律採雙駕駛,卻被工會認為是治標不治本。

面對工會訴求,負責台鐵大體檢工作的政委張景森,主動找來工會幹部,進行政院會面,卻無法承諾產工加入體檢體系,也讓工會感嘆,絲毫感受不到,政府想整頓台鐵的誠意。

(民視新聞/王富民、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員工投書遭「記過」警告!台鐵改口:不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