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投書遭「記過」警告!台鐵改口:不懲處

普悠瑪翻覆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但竟傳出吹哨者面臨台鐵懲處打壓,這是台鐵員工黃德輝日前投書媒體,分析ATP出事內幕,如今卻收到台鐵「記過」警告,指他未獲許可擅自對外發表談話,要求說明自清。但黃德輝說這報告他是不會交的,倒要看看工會挺不挺他。

更多新聞: 轟台鐵又扯謊!黃國昌:整份調查報告胡說八道

普悠瑪翻車又掀台鐵營運、人力陳年積弊,各界呼籲檢討,但現在員工當吹哨者卻將遭台鐵當局懲處。

台鐵員工黃德輝日前投書,分析普悠瑪翻車原因,還提醒不要因為偵察不公開不敢發聲、講實話,本人卻在兩天後收到台鐵警告。

就是這篇公文,指黃德輝未經長官許可,私自以台鐵員工名義投書,並要他收到後10天內提出報告。還附上法條,說公務員未得許可,不得以私人或代表機關名義發表有關職務談話。

基層員工出面,冒著免職風險指控台鐵官僚問題。台鐵其實事故後不久,就傳出高層下封口令,讓員工紛紛噤口,只敢私下叫好,支持黃德輝點出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抱不平,「交通部高層台鐵的高層,面對社會、面對國會的時候,一再的說謊欺騙國人,沒有遭受到任何的懲處,結果反而是基層的員工站出來揭發黑幕了以後,竟然面臨到懲處這樣的結果。」

立委黃國昌更爆料,舊局長走了、新局長還沒正式上任,現在台鐵儼然沒大人。儘管台鐵強調一切依法處理,但內部預告記過公文曝光,也讓深陷普悠瑪風暴中的台鐵陷入更多爭議。

(民視新聞/李世宸、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自強號撞到人!民眾臥軌遭撞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