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也不低頭!3候選人盼從政服務社會

年底選舉不到1個月,選戰逐漸白熱化,其中有不少候選人,本身屬於弱勢,但努力不懈,就像新竹復興里長候選人黃建廷,雖然輕度智能障礙,他腳踏實地掃街拜票;而有碩士學歷的高芸婷,因為孩子是腦麻患者,決定為弱勢參選;余筱菁因車禍失去左腿,仍想服務人民,3人堅定參選,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贏得選民支持。

更多新聞: 推動社區大學20年!近年多關懷在地與弱勢

不到30歲的里長候選人黃建廷,在傳統市場來回穿梭的身影,不僅里民印象深刻,也深受感動,他有輕度智能障礙,但受到學運啟發,他決定也要站出來。

新竹復興里里長候選人黃建廷:「讀書的時候學習比較慢,我生活上比較不便的地方還有,主要是口齒不清的部分,剛好318學運讓我從這裡面開始,勇敢的站出來去參與政治的活動。」

從白天走到黑夜,黃建廷一步一腳印,雖然反應慢,但憑著一股傻勁要服務鄉親,替弱勢族群發聲。

新竹選戰的身障者代表,還有她--新竹縣議員候選人余筱菁。

充滿活力的余筱菁,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熱情不減,一一和民眾打招呼,她將代表綠黨投入新竹縣議員選戰。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余筱菁:「一開始是左腳截肢裝了義肢,30年來學校(設施)其實沒有什麼改變,希望能增加更多友善的空間。」

選舉期間遭黑函抹黑,38歲的余筱菁卻越挫越勇,小時候一場意外失去左腿,但她不自卑面對黑函攻擊,更是正面迎擊。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余筱菁:「因為在標題上對於女性的歧視,與客家族群的歧視非常的嚴重,呼籲競爭對手不要做這樣霸凌的動作。」

一邊做生意一邊拉票,沒有政黨資源,新竹縣議員候選人的高芸婷在市場做生意,這麼辛苦參選,一切出發點是為了孩子。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高芸婷:「其實我們因為小孩是腦性麻痺的小孩,希望能透過選舉進入體制內,爭取身心障礙的平權。」

頂著康乃爾化工碩士學歷,高芸婷毅然決然投入選戰,3位候選人雖然弱勢,但他們希望選民能用選票,讓社會的弱勢不再被邊緣化。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出身單親力爭上游 周永鴻推政策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