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女研究生遭殺害 明解剖釐清死因

成大24歲陳姓女研究生,昨晚(28日)被人發現陳屍在校內社科院二樓的個人諮詢室,口中被人塞了抹布,頸部有勒痕,疑似窒息死亡,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林姓清潔工昨天中午和陳姓女研究生一起搭電梯下到2樓,1個小時後,卻自行離開,涉嫌重大,清晨將他逮捕,殺人動機疑似只是因為女研究生不借他2000元!

更多新聞: 成大女研究生遭清潔工殺害 校長告別式靈前頒畢業證書

警方押著林姓凶嫌,回到仁德住家,在房間內找到作案當時穿的衣服,一件藍色上衣和迷彩長褲,為何殺害陳姓女研究生,他始終沈默不語。

命案就發生在成大力行校區的這棟大樓二樓個人諮詢室裏,24歲的陳姓女研究生周日晚上被學姐發生陳屍在沙發底下,口裏還塞著抹布,頸部有勒痕,房間凌亂有打鬥痕跡,疑似窒息死亡。警方接獲報案,封鎖現場仔細採證。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姓嫌犯在北棟的2樓諮商室行凶,之後竟然還將被害人的外套和一雙紅色的拖鞋帶到南棟的樓梯間丟在這資源回收桶內,這也讓警方更加確定,被害人是遭到了他殺。」

警方徹夜調閱監視器,發現陳姓女研究生28日上午和同學、學姐在社科院南棟四樓唸書,中午吃完飯後,疑似遇到林姓清潔工,兩個人一起走到北棟大樓搭電梯下到2樓,但1個小時後,只剩下林姓清潔工獨自1人搭電梯回到4樓,然後離開校園。

學姐發現陳姓女研究生怎麼都沒回來,找了5個小時,這才發現已經遇害,警方鎖定林姓清潔工涉嫌重大,週一清晨6點半在前岳父家門口逮到人。

警方調查,嫌犯曾經向陳姓女研究生借過兩次錢,案發當時他又要借2000元,但陳女回他,「我只是學生而已,之前你借的1000元還沒還,沒有錢再借你」,雙方因此發生口角,林姓嫌犯竟然動手掐死女研究生。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柯怡伶指出,「研究生遺體外觀完整,除頸部有掐壓的痕跡外,其餘部份沒有明顯傷勢。」

台南市刑大副隊長林清榮則說,「檢察官相驗以後才會確認有沒有被(性)侵害。」

真的只是為了區區2000元就殺人,還是另有隱情?檢方安排週二進行解剖,要釐清死因,也要追查凶嫌是否有所隱瞞。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成大研究生頸部掐壓痕跡將解剖 凶嫌收押不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