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研究生頸部掐壓痕跡將解剖 凶嫌收押不禁見

台南地檢署偵辦成功大學陳姓女研究生命案,認為林姓兇嫌涉殺人罪嫌重大,有滅證、逃亡事實,向法院聲押獲准,而被害人頸部有掐壓痕跡,檢方會同法醫解剖,要釐清真正死因。

更多新聞: 台中機場前行刑式槍擊 凶嫌投案淚別父母

檢方會同法醫,針對成大陳姓女研究生命案解剖,家屬配合到場,再見死者遺體仍是泣不成聲。

檢警調查,林姓清潔工兇嫌落網時供稱,只是因為向被害人要借2000元,但被害人不肯,他覺得女方說話較重,激動的一氣之下把被害人勒死的說法,仍有疑點,尤其警方發現,嫌犯在2002年曾經在仁德區以勒昏被害人手法,犯下強制猥褻前科,解剖也希望釐清真正死因。

嫌犯供稱雙方衝突時,怕被害人喊救命,掐壓時把抹布塞進被害人嘴裡,行兇後驚覺自己闖大禍,嚇得把被害人拖進沙發下,逃離現場,但事後他卻刻意丟棄被害人脫鞋,滅證行為也是羈押他的重要考量。

檢警調查,林姓兇嫌左眼視障並領有身障手冊,出入社科院打掃約3年,與多數師生認識,對於借2000元不成而殺人的說法存疑,雖然犯嫌落網收押,藉著解剖要將案情真相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成大女研究生遭清潔工殺害 校長告別式靈前頒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