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公費流感疫苗異常 台中超衰中2次

衛福部大力宣導施打流感疫苗,卻接連傳出2起流感疫苗異常的消息!而2起不同廠商、不同配送區域的疫苗,「台中市」2次都在名單當中!其中國光公司生產的兒童疫苗,被發現有懸浮物,國光公司出面表示,檢驗後初步研判,可能是針筒裝填時,不慎掉進去塑膠片,疫苗本身並沒有變質。

更多新聞: 流感疫苗外觀異常 疾管署:同批號32萬劑停用

繼巴斯德疫苗上週五爆發變質問題之後,疾管署29日又公佈,高雄發現一劑國光流感疫苗出現懸浮物,疾管署接獲通報,立刻要求國光公司帶回檢驗,國光公司出面表示,懸浮物視充填時掉進去的塑膠片,疫苗本身沒有變質。

國光公司強調,懸浮的塑膠片本身沒有危害,也不會從針頭打入人體,民眾不用太擔心。這一批號「FKAE1802」疫苗總共生產8萬劑,劑量0.25ml,主要供應給兒童接種。已經用了約四萬劑,剩下的四萬劑,疾管署已經要求國光公司回收。

巴思德和國光疫苗接連出現異常,台中市2次都在供應的名單中,衛生局表示,國光疫苗總共供應1萬5000劑,用掉6621劑,剩下8379劑,已經全部封存。

國光公司說明,有懸浮塑膠物的疫苗,目前只發現一劑,而且疫苗本身沒有變質,回收的疫苗如果檢驗沒有問題,會不會再釋出給民眾施打,要看疾管署決定。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出包民眾信心不減!接種數比去年高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