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出包民眾信心不減!接種數比去年高兩成

今天(11月1日)學校開始施打流感疫苗,但國內外公費三價疫苗相繼出狀況,顯然已經衝擊接種意願,公費接種從第一週多達131萬劑,掉到出事後一週僅剩35.5萬,許多民眾想要自費打四價疫苗也大缺貨。疾管局則強調,和去年同期相比接種數還高出20%,目前疫苗都很安全。

更多新聞: 流感疫苗賽諾菲有懸浮物 43萬劑全部封存

就快進入流感流行季,但來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和之前大排長龍的情況比一比,真的差很大。就怕再出問題,不少家長打之前都會先詢問、檢查疫苗狀況。

國內、外公費疫苗相繼出狀況,就算想花自費打四價疫苗也面臨缺貨,引發不少人抱怨。本來今年第一週總共施打131萬劑公費疫苗,其中3歲以下幼兒就只打了5萬多劑;第二週83.5萬就已往下掉。

10月26日先有國外疫苗變色,接種量立刻腰斬跌到35.5萬。不過疾管局說,和去年相比,今年仍多出20%。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國光部分應該三天出初步報告,兩個禮拜內會有完整報告,那賽諾菲疫苗,因為寄到原廠,大概要一個月會有報告。」

國光生技回應,疫苗懸浮物是針筒托盤掉落導致,詳細報告就快出爐。疾管局也信心喊話,其目前疫苗都沒問題,鼓勵踴躍施打,就怕接種人數不足,可能造成流感大流行。

(民視新聞/林嘉玫、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流感疫苗又爆異常懸浮物!食藥署:不會流出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