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獅航墜海尋獲部分屍塊 機上189人恐全罹難

印尼獅子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週一(29日)清晨不幸墜毀在爪哇島北部近海,搜救人員已在海上找到乘客的屍塊和飛機的殘骸,研判機上189人恐怕全數罹難。印尼當局表示,這架飛機失事前曾因技術問題要求返航,但不久即消失在雷達上,但因還沒找到黑盒子,詳細墜機原因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印尼獅子航空又傳意外!大雨中降落衝出跑道

當地時間29日早上6點20分,從首都雅加達國際機場出發,飛往邦加島的邦加檳港的獅航波音737Max8型客機,才剛起飛13分鐘就失聯、隨即證實失事墜海。目擊者表示,當時有聽到巨響。

目擊者表示:「當類似爆炸聲的聲音響起時,我還以為是打雷的聲音,但的確與打雷聲不同,聲音特別大蹦的一聲。」

失事的飛機載滿將近200名乘客、包括約30名印尼官員。印尼當局為此派出3艘搜救船、1架直升機、超過300名救難人員,前往加拉旺縣以北15公里的海域、24小時持續搜救。隨著部分遺體和機翼殘骸被找到、印尼當局悲觀表示,恐怕全員都已罹難,但家屬仍守候在搜救現場等待奇蹟出現。

據了解,失事的飛機機型是波音737的增強版,今年8月13日才交付獅航使用,屬於非常新的飛機,飛行時間只有約800個小時。飛機正副駕駛都有豐富的飛行經驗,當時天氣也相當良好。

獅航執行長表示,這架飛機失事前一天,飛行中曾碰上技術問題,但已經解決。不過仍有媒體報導所謂技術性問題,可能就是空速儀表讀表故障,但專家研判這應該不是失事原因。

專家表示,該架飛機起飛不久後上升到1600公尺高時曾因技術問題,一度要求返航。照理來說,應該維持原高度返回,但飛機但卻在短短35秒內急墜549公尺很不尋常,顯然當時飛機已經失控。

獅航是印尼最大的民營航空公司,也是東南亞著名的廉航之一,但安全紀錄不佳,曾發生過飛機降落時墜入海中和引擎爆炸等事故。

而其實不只獅航,印尼航空公司的飛安一直都備受質疑。2007年歐盟更曾以安全為由一度禁止包括獅航在內的印尼全51家航空公司進入歐盟飛航領域,直到2016年才解禁,沒想到如今又發生重大飛安事故,印尼航空的安全性恐怕再度受挑戰。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倫悲歌!75歲日老婦慘遭親兒分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