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作品多次翻拍影劇!捧紅劉德華、梁朝偉等巨星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金庸,筆下主角個性鮮活,也讓不少電視劇、電影搶著翻拍,造就無數大明星,像《射鵰英雄傳》,是金庸首部被翻拍成電視劇的小說,被翻拍高達10次最多,另外,《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也被翻拍8次,像影帝劉德華、梁朝偉還有林志穎,當年都因演出而竄紅!

更多新聞: 朱茵玩抖音還原紫霞仙子絕世美貌 48歲凍齡如少女

1994年,由張智霖和朱茵演出郭靖和黃蓉的版本,這齣金庸筆下首部被翻拍成電視劇的小說《射鵰英雄傳》,也是被翻拍最多次的小說,多達10次。

《神鵰俠侶》中潘迎紫、孟飛版想必台灣觀眾記憶最深刻,一共被翻拍8次,小說改編,還捧紅影帝劉德華,主題曲一播就引起觀眾共鳴,而同樣被翻拍8次的還有《倚天屠龍記》,馬景濤跟周海媚演出版本,最膾炙人口。當時的周海媚被封為最美周芷若,甚至影帝梁朝偉也因演出武功高強的張無忌,大為走紅。

不只如此,《天龍八部》也被改編電視劇,還捧紅林志穎,就連任賢齊都曾主演《笑傲江湖》,但金庸魅力不只電視劇,連電影都多次取材,除了上述小說都被翻拍過,周星馳還演活《鹿鼎記》裡的韋小寶!

金庸小說膾炙人口,不斷被翻拍成電視劇、電影,小說主角楊過、小龍女、喬峰、張無忌、周芷若、趙敏等,一個個鮮活形象,伴隨觀眾成長,就連主題曲都能輕易喚起共鳴,甚至連現在的電玩,都讓經典角色群集,堪稱無人能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倚天屠龍記開拍 邱淑貞女兒演小昭?王晶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