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通緝犯!拒臨檢欲逃逸 襲警罪加一等

通緝犯遇到警方臨檢,竟然襲警!台北市保大員警攔檢可疑車輛時,駕駛和其他乘客都乖乖配合,沒想到,副駕駛座的男子,卻想要趁機把車開走,過程中,還出手攻擊員警,造成2名警察當場濺血,原來他遭到通緝,被逮後不僅要去坐牢,還得面臨襲警的罪名。

更多新聞: 開槍襲警嫌犯 最大特徵「左手只剩拇指」

警方執行臨檢,駕駛和另一名男子都乖乖配合,唯獨坐在右側副駕駛座的男子,不僅不願意拿出證件,還眼神飄忽,一直不安分的動來動去。

趁著駕駛下車受檢時,右側的男子突然開門,被員警喝斥,只見他猛然換了方向,鑽到駕駛座,直接握住方向盤,就想開車逃逸,但警方怎麼會讓他得逞。

說自己沒動,但男子分明用盡全身力氣掙扎,混亂中還把警員打到流血。一查之下,原來這名蔡姓男子是1名通緝犯,10月30日早上10點多,他和同事要去上班途中,經過台北市辛亥路6段時,遇到警察路檢,臨時起意,想趁亂逃逸,警方壓制過程中,雙方一度扭打,2名員警手部因此有撕裂傷。

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分隊長陳志濬說':「我們把他上銬之後,這名蔡姓嫌犯才告知說他是通緝犯,他在106年(2017年)8月份的時候,遭到雲林地檢發布通緝,徒刑9年6個月,另外他在106年(2017年)的9月份,因為槍砲案遭到桃園地檢發布(通緝),徒刑4年。」

警方的襯衫鈕扣,都被扯掉了,男子還用雙腿夾住警員,不斷耍賴。接下來,除了原本的刑期,還得吃上襲警的新罪名。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離譜!通緝犯直播教吸毒 見警攻堅還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