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大選倒數5天 川普大打反移民牌

距離美國期中大選只剩5天,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大打反移民牌。繼日前他揚言要廢除嬰兒出生公民權後,現在又推出最新競選廣告,把非法移民塑造成殺人犯,引發各界爭議。川普一方面表示要提高難民認定標準,還調動近1萬5千名美軍到美墨邊境阻擋移民入境。

更多新聞: 500移民硬闖美墨邊界 美噴催淚瓦斯、關口岸

隨著期中大選進入倒數,把此次選舉定調為「移民車隊的選舉」的美國總統川普,也馬不停蹄地持續發動對移民的攻擊。最新的一支選舉廣告,竟然露骨地直指民主黨替別國殺人犯開了美國大門。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民主黨贏了,美國就會充滿來自全世界的人口販子、毒品販子和黑幫。」

川普指控,非法移民濫用美國的庇護制度取得難民的身分,在美國橫行,他揚言要透過行政手段,提高難民身分的認定標準。

美國總統川普指出,「這些非法移民闖入美國邊界,到隨便一個邊界管理局,在只想賺錢的律師的指導下,說出一串他(非法移民)自己也不相信的法律誓約,就可取得難民身分。」

11月1日在造勢場合上,川普直言已下令調動近1萬5千名現役軍人駐守美墨邊境,來對付這些想要「入侵」美國、身強體壯的「不良分子」。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他們(移民隊伍)裡面,很多都不是好東西。」

面對川普派出人數相當於美國駐伊拉克和敘利亞軍力的總和,一名新美國安全中心的研究員表示,移民隊伍人數不到4千人,包含許多婦女孩童,而且要好幾週才能抵達美國邊境,川普此舉根本是把軍隊當成選舉道具。而川普會如此大動作,可能與選情告急有關。美國CNN報導,民主黨可望奪回眾議院,威脅川普政權。

而距離期中選舉只剩5天,民主、共和兩黨紛紛祭出大咖來拉抬各自選情。在喬治亞州,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替民主黨州長候選人艾布蘭斯站台,美國副總統彭斯則替共和黨候選人肯普大力背書。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期中選舉倒數2天!眾議院能否變天成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