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週二登場 川普週末跑9州造勢

美國期中選,6日即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把握選前最後一個週末卯足全力,全美跑透透,去了9個州參加造勢活動。這次期中選,可說是川普執政2年的成績單和總體檢,也是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哨戰,決定未來2至6年美國的政治格局。

更多新聞: CNN出口民調 民主黨恐搶走共和黨1席

期中選前最後一個周末,川普行程滿檔,4天內跑了9個州,為共和黨造勢輔選。

川普表示:「這是最重要的選舉之一,這次選舉將決定,是否能延續我們達成的繁榮富庶,或者讓激進的民主黨員控制國會,拿巨大的鐵球重擊我們的經濟。」

這次期中選,除了選國會議員,還會改選36名州長。川普一刻都不敢懈怠,因為此次期中選,被視為是美國人民,對他這兩年來的執政打分數。

共和黨目前在參議院,以51席:49席,2席之差,稍微佔上風。雖然其中35席即將改選。共和黨掌握的51席中,有42席無須改選,只要取得8個以上的席次,就可以保障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地位。觀察家認為,共和黨勝出的機率很大。

而在眾議院全部席位都將改選,共和黨面臨嚴峻的挑戰。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在選舉最後階段,民調有逐漸拉升的趨勢。在許多州,與民主黨呈現拉鋸戰,而川普2日首度承認,民主黨可能會取得眾院多數。

前總統歐巴馬,也把握最後幾天,全力投入輔選,與川普隔空交鋒。

歐巴馬表示:「在選舉最後幾週我們看到,一再試圖製造分化,以設計好的言詞引起我們的憤怒,讓我們感到害怕。」

中美移民車隊步步逼近美墨邊境,川普擬派出1萬5千門部隊鎮守,也成為這次期中選關注的話題之一。即便批評聲浪不斷,川普還是姿態強硬,堅持抵擋非法移民進入,並對可能的難民,嚴格篩選。

川普聲稱:「民主黨要邀請一車接著一車的非法移民,湧入你們的社區中消耗我們的資源。」

川普是否能在此次期中選,交出漂亮的成績單,6日分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期中選舉登場 好萊塢大咖熱情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