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禁止政治抗議掀波 同黨候選人:智障提案

高雄市長選情熱度高,1日晚間,韓國瑜到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的場子,上台演講,但林明章事後澄清,他是支持陳其邁的,還批評韓國瑜不請自來,但韓國瑜陣營說,他們有受邀,韓國瑜的言行受到兩極評價,禁止政治抗議的說法,連國民黨自己人也說是「智障提案」。

更多新聞: 候選人頭搞失蹤?公車廣告設計不良鬧笑話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站上台演講,現場掛著布條──「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服務14年感恩餐會」,但林明章可是長期挺陳其邁的意見領袖,讓他趕緊跳出來澄清「沒倒戈」,還批韓國瑜是不請自來。

林明章表示,「我本人沒有向他說過,但是因為這是我裡面的同事怎麼做我都不管,我不是故意迴避,我是支持陳其邁的,我不應該在現場照相,我不應該在現場,我也是在那個場子裡面,我只是不在前面」。

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侯亞寧則發下豪語,「他說晚上7點到,我就跟他講回去問一下韓主委的時間,如果我說謊,我吃一大盤,如果他說謊,他吃一顆就好」。

到底有沒有受邀?韓國瑜陣營賭吞球,雙方各說各話,但韓國瑜類似的操作已經不只一次,日前找來號稱綠營客家大老秀黨證、說倒戈,事後被發現只是連里長都選不上的綠營邊緣人;和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謝尚廷碰面,接著被謝尚廷出面打臉,澄清被其他人帶去是禮貌性拜會,強調他支持陳其邁。

不過這樣手法,韓國瑜似乎不認為有問題,對綠營批評,他竟然用「毛沒長齊」回擊,11月1日就曾說,「大大小小老的小的,只要是民進黨,包括屁股的毛都還沒長齊的議員候選人,一直不停地叫我道歉」。

對此,陳其邁競選團隊總幹事趙天麟表示「他自己已經失去了基本格調的尺度,沒有脫出過去黃復興黨部,那樣子的比較威權式的思想,那個思想其實藏在有趣語言後面的,其實是最保守、最反動、最落後的」。

高雄市議員民進黨候選人許乃文也說,「就像小屁孩這樣,自己是從外縣市過來努力的,不是說外縣市不行

藍綠口水大戰,但韓國瑜禁止政治抗議的主張,可是連同黨其他縣市長候選人也不挺。嘉義縣長國民黨候選人吳育仁就說「我覺得如果從學術上自己的專業看,這是智障提案,不管是哪一黨,我都必須要批判」。

智障提案話說得重,韓國瑜的一言一行、大砲性格,引發兩極評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強菜販見面會! 陳樹菊:不認識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