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城市農業 紀錄片捕捉台北好農映象

為了持續推廣城市農業,由北市府產業發展局、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辦,週六(3日)在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舉行「台北好農映象-城市農業系列片影展暨座談會」,今年(2018年)3部紀錄片,從南港茶山、竹子湖到生態復育主題,邀請《大佛普拉斯》導演等人共同探討台北農業的生態發展。

更多新聞: 2018新北紀錄片獎 許鴻財《以啟山林》奪冠

雙手重複揉捻茶葉,才會塑造出茶葉不同的風味,影片《台北女兒茶》,敘述南港大坑包種茶農第三代的余淑萍,如何將父親的種茶技藝傳承給下一代,透過影片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原來台北其實也有好茶。

《台北女兒茶》導演盧盈良表示:「南港大坑是台灣包種茶的發源地,以前可能只知道文山阿里山,希望透過這樣簡單的故事,替社區帶來一些改變。」

邁入第十年的「台北好農映象-城市農業系列片影展」,今年作品除了「台北女兒茶」、還有「竹子湖裡還有什麼」,介紹海芋之外的竹子湖週遭生態,和「阿益伯的實驗室」,探討台北市農業現況和農友如何力求轉型,知名作家小野和《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等人也應邀擔任座談嘉賓。

北市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王三中表示:「從2009年開始,透過學生導演影片拍攝,農民實際上耕作的認識,讓市民好朋友可以看到台北環境生態和保育。」

北市府表示,今年紀錄片從以往10~15分片長縮短到4分鐘片長,透過青年導演的紀錄勾勒出台北市農村的風景,邀請民眾一起共襄盛舉,支持在地農業,盼能讓台北的田園景象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簡辰丞、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華人紀錄片開跑!37部精彩好片免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