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北紀錄片獎 許鴻財《以啟山林》奪冠

邁入第8年的新北市紀錄片獎,公佈新科得主,年輕導演許鴻財拿下第一,他把緬甸碰上的經濟開發與環境保育問題,拍攝成作品,跨國題材獲得青睞,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也為新北市成為紀錄片基地感到光榮。

更多新聞: 大肚山過度開發 原始林消失亟待復育

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揭曉得獎名單,年輕導演許鴻財奪下首獎,風光上台,許鴻財的紀錄片《以啟山林》,探討緬甸正遇上的開發與生態保育間的矛盾,跨國題材加上極具衝擊性的影像表現,獲得評審青睞。

許鴻財說:「因為中國跟緬甸是鄰近的國家,因為這樣的關係造成這個地方,一帶一路會經過的地方,所以我覺得會對緬甸的現況,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或破壞也好,所以我會很想把它紀錄下來。」

邁入第8年的新北市紀錄片獎,入圍主題五花八門,從多元成家、通靈人生到移工故事等,創下歷年議題最多元的紀錄,新北市府也樂見,20~30多歲的新銳導演作品,佔了優選作品的一半。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能夠成為紀錄片的基地,我感到非常的光榮,尤其我們透過這個紀錄片獎,培育了72位傑出的紀錄片導演,同時我們也鼓勵,更多更多的年輕世代來投入紀錄片。」

大力支持紀錄影像創作,朱立倫期許新北市,成為國際華人紀錄片地圖上的重要地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推廣城市農業 紀錄片捕捉台北好農映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