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學生漫遊鳳山 從中認識曹公治水精神

高雄農田水利會,在每年的10月底11月初都會舉辦曹公祭典,今年還舉辦集章活動,曹公國小60多位學生共襄盛舉,從漫遊鳳山火車站鳳儀書院50年歷史的愛玉冰等景點,以及到曹公廟參加祭典,都讓孩子們從活動中,更了解曹公四處奔走了解鳳山的治水精神。

更多新聞: 鳳山文山特區重劃有成 10年成美食新天堂

大湯匙一撈起來,透明軟Q的愛玉,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這是在鳳山在地超過50年的愛玉冰,來這不僅能吃冰,還能蓋章認識在地文化。

這是由高雄農田水利會舉辦的活動,曹公祭典活動中,從走訪鳳山火車站鳳儀書院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市立圖書館曹公分館等景點,更認識鳳山文化之美,曹公國小60多位學生,參加活動之外,也來參與祭典,緬懷曹公。

高雄農田水利會長呂文豪表示:「200、300年來高雄農田水利會,高雄的農民受到曹公他的一些精神,還有他開鑿曹公圳,我們高雄才有辦法這麼富足。」

農田水利會長還贈送壽桃,讓學生分享曹公聖誕喜悅,曹公祭延續至今超過百年,成為高雄農田水利會地方傳統盛典,更透過漫遊活動,讓更多人來欣賞鳳山文化之美,把曹公精神持續傳下去。

(民視新聞/呂鎌顯、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花博豐原「囍香逢館」 細述台中糕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