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首座水資源中心啟用 賴清德、涂醒哲剪綵

嘉義市首座污水處理廠「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週日(11月4日)正式啟用,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剪綵祝賀,和嘉義市長涂醒哲共同主持啟用典禮,場面熱鬧。這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全國最快速度設計及興建的,僅用18個月打造出來,預估每天污水處理量約1萬2000噸,服務區域將遍及嘉義市全區。

更多新聞: 嘉義市高齡長照領先全國 陳建仁讚涂醒哲苦幹精神

舞龍舞獅,熱鬧登場,慶祝嘉義市首座污水處理廠水資源回收中心正式啟用。

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和嘉義市長涂醒哲,都出席剪綵祝賀。

水資源回收中心正式亮相,這是以全國最快速度興建,僅用18個月打造而成,預估每天污水處理量大約1萬2000噸,服務人口數量多達1萬5000戶,服務區域將遍及整個嘉義市全區,對嘉義市民來說是一大福音。

行政院長賴清德:「涂市長跟我說,嘉義市是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是0的時候我嚇一跳,我真的嚇一跳,所以他邀請我來給大家加油,同時承諾繼續支持的時候,我沒有第二句話。」

嘉義市長涂醒哲:「感謝我們行政院大力的幫忙,116億,當然我也要感謝我們議會8%的配合款,我們議會也都給我幫忙通過,所以這個116億的工程,會帶來一個清潔清淨的嘉義。」

賴清德親自走訪中心,廠區擁有多項先進設備,配合不同進流水量可彈性操作,也不會產生臭味,尤其結合生活美學和節能綠能,大樓內還有生態池,休閒步道,觀景平臺等水與綠的意象,未來污水變清水再利用,嘉義也可望再看見乾淨溪流。

(民視新聞/鄭榮文、阿布斯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嘉義視察國民運動中心 涂醒哲喊西區再蓋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