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現身挺陳其邁!綠營高雄造勢大團結

高雄前鎮一向被視為是綠營鐵票區,果然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前鎮造勢晚會氣勢不同凡響,湧入破萬人,椅子都不夠坐,而今晚邀請來神秘嘉賓─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時代力量的林昶佐、洪慈庸也來站台力挺,翻出韓國瑜先前擔任議員打縣長尤清還有發黑函,遭國民黨取消立委初選資格的過往,痛批這樣的人怎麼有資格來擔任高雄市長。

更多新聞: 酸侯友宜不敢辯論 蘇貞昌:只會講老縣長、深澳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陳其邁一同現身在造勢晚會時,支持者情緒沸騰,當選聲不絕於耳。而蘇貞昌一開講,拿自己光頭和韓國瑜對比,表示鑽石和玻璃絕對不一樣,連番砲轟。

蘇貞昌批評韓國瑜:「他當過台北縣議員,當時的縣長大家很熟悉,就是尤清,他當議員對尤清丟杯子,跳上去打尤清,還勒著他的領帶,差點把他勒死,後來他當選立委,在立法院把陳水扁打到住院,後來要選立法委員,爭取國民黨提名,因為出黑函,被國民黨取消競選資格,這樣的人被國民黨當作寶。」

遠道而來的神秘嘉賓,還有時代力量的林昶佐,站台前他有備而來。林昶佐拿出實際數據批評韓國瑜,指出如果韓國瑜最會拚經濟,而且他2001年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應該有所作為,所以林昶佐去翻資料出來要看韓國瑜有多厲害,結果他連開會都很少出席,質詢率只有4%。

這場造勢連身懷六甲的洪慈庸也搭高鐵趕來助陣,因為她曾在高雄工作,還一度想在高雄定居,親眼見證高雄的變化。

洪慈庸說:「我們高雄的發展大家都有目共睹,我不用多說,但是現在有個候選人他光是胡說亂說這樣就要來選市長,真的毫無道理。」

感受到韓國瑜在高雄掀起的改變,前高雄市長陳菊接連兩天都現身,呼籲選民睜大眼睛。陳菊也是砲火對準韓國瑜,她說最近很多假消息、假新聞,韓國瑜他們包括寺廟連神明都敢騙,假的籤詩都出來,但是他們一點都不覺得這樣,對天對地說不過去,覺得很自然。

陳其邁在宣布辭去立委,背水一戰拚市長寶座後,對韓國瑜的砲火更猛烈。

陳其邁說:「我們的對手連高雄幾條路,一心二聖三多四...四不上去,路都不知道,會知道高雄人的痛嗎,會知道地下都是石化管線,會知道這是過去國民黨執政時,這些重工業都放在高雄。」

前鎮一直被視為是綠營鐵票區,這場造勢晚會湧入破萬名人潮,甚至有名中年男子情緒太過激動,引發癲癇當場送醫,也感受到這場選舉也多激烈,牽動高雄市民的心。

(民視新聞/陳禕瀅、鄭兆佐、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年輕族群力挺蘇貞昌!20~40歲支持度超過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