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團隊運動!「摩托車足球」風靡歐洲

歐洲現在風行一種運動,叫做「摩托車足球」,融合賽車的刺激,和足球團隊合作的性質,號稱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團隊運動。摩托車足球的比賽規則和足球賽大同小異,但用的球比足球大兩倍,而且球員各個身懷絕技,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摩托車足球賽激戰80分鐘!戰鬥民族奪隊史第24座冠軍

加足馬力甩尾急停,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球送進大門。這是在歐洲行之有年的摩托車足球,號稱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團隊運動。

摩托車足球在正規賽中,要在1:1尺寸的足球場舉行比賽,車子排氣量最大限制250cc,每一隊加上守門員要派出5位球員,比賽規則和足球類似,只是比賽用球比足球還要大兩倍,這場在英國舉行的表演賽,場地大小只有一半,因此兩隊少打一人,刺激戰況不打折扣,這場比賽最終是德國隊以9:3痛宰法國。

想把摩托車足球踢好,可不容易,球員既要有足球觀念,又要熟悉車輛性能,還得兼備特技技巧,可說集各項武功於一身。

摩托車足球在波羅的海地區,法國、德國、荷蘭和俄羅斯都有職業聯賽,這項運動有賽車的刺激,又得像足球團隊合作,在歐洲各國累積不少死忠粉絲。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摩托車大賽引爆全武行 脫序車手遭禁賽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