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摩托車足球」運動已流傳百年

在俄羅斯除了一般的足球之外,其實還有一種非常特別,已經流傳將近百年的「摩托車足球」運動,從規則到場地和比賽人數,都和正常的足球賽相同,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場上除了兩位守門員之外,其他的選手都必須邊騎摩托車邊踢球,時速當然比跑步要快上許多,比賽過程也更加的精采刺激!

更多新聞: 摩托車足球賽激戰80分鐘!戰鬥民族奪隊史第24座冠軍

騎著機車,俐落的將球往前傳,隊友間合作無間,目標就是把球給踢進球門,雖然球看起來比較大,但規則和場地就和平常的足球賽一模一樣,只是這種摩托車足球,除了用腳來踢,比賽選手還得精通摩托車技巧才行,最高時速快達65英里,比一般的足球賽要更刺激。

兩隊各派出五位選手,各有四位是要騎車的騎士,全場不用騎車的,就是兩位守護最後關卡的守門員,而且這種摩托車足球運動,其實歷史已經將近百年之久,1929年起源於法國,在短短的10年之間傳遍英國荷蘭和西班牙等國,1963年,第一場正式的摩托車足球賽在蘇聯舉辦,直到現在在俄羅斯和法國,還是非常受到歡迎,定期會舉辦聯賽,有別於一般的足球,這種需要兼具摩托車技巧,和足球球技的特別運動,也滿足了許多足球球迷們,喜歡刺激比賽的需求。(民視新聞/余啟成、季芸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團隊運動!「摩托車足球」風靡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