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竹市長訪花博 3位「林市長」大合體

台中世界花博開幕第三天,市長林佳龍特別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塊兒南下參訪,這場3個城市的另類首長交流會,也讓力拚連任的3位「林市長」巧妙合體;新竹市長林智堅還預告下次「三林合體」,應該會在大選完後,以輕鬆的方式跟大家見面,而這席話耐人尋味。

更多新聞: 2018幸福指數大調查 新竹市奪三連霸

花博開幕第三天,后里園區內,遊客突然擠得水洩不通。引起騷動的原來是這三人,基隆市長林右昌、台中市長林佳龍跟新竹市長林智堅,肩並肩現身花舞館內。

有朋自遠方來,東道主有備而來,林佳龍抓起麥克風,一秒變身解說員,差點搶了身旁導覽員的飯碗。

眼前一幕幕花團錦簇,林右昌跟林智堅像是劉姥姥暢遊大觀園,光一個場館,就充滿讚嘆。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我覺得佳龍市長真的是一個會做事的市長,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完成不可能的一個任務,我覺得他實在是心細而且膽大。」

林佳龍辦花博,找來同黨兩位兄弟市長來參觀,走馬看花時,客隨主便,不過當3位林市長同台大合照,學問藏在手勢上,從左到右二二六,力拚連任各自不忘加把勁。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三林合體,再來我們都是第一屆的市長,面對現在要競選連任,政績也是我們最重要,要告訴我們的市民。」

新竹市長林智堅則說:「我們未來三林一定還會再合體,我所謂的三林合體,當然是在11月24日,我們就會把握時間,再用比較輕鬆的心情,比較充裕的時間,來好好看一看台中花卉博覽會。」

林智堅這席話耐人玩味;3位力拚連任的林市長,各自坐轎之餘,不忘彼此抬轎,藉著花博首度合體,也成功製造了選舉話題。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站上世界舞台 台中花博讓林佳龍「易攻易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