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子化嚴重 意外帶動親子市場商機

台灣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帶動親子市場商機蓬勃,像是親子餐廳專為小朋友設計,沒有食品添加物的兒童餐點。還有不少業者投入親子館市場,強調都是無毒、檢驗合格的玩具,滿足精力旺盛的小朋友,也能讓媽媽喘一口氣。

更多新聞: 高齡產子危機多 衛福部明年推「周產期照護網絡」護媽咪

橘子、鳳梨,小朋友最愛的薯條放進藍色跑車餐盒裡頭,還有番茄義大利麵,最後用青菜點綴。粉紅色跑車餐盒則是換成燉飯,親子餐廳專為2歲以上兒童設計的餐點,除了配有塑膠餐具,而且強調沒有食品添加物。

小朋友們在氣球池裡頭玩得好開心,還有積木、廚房玩具等等,親子館有不少媽媽和長輩,帶著小朋友,度過平日下午時光。

專為0─6歲小朋友打造的百坪親子館,進場前得先用酒精消毒,而且強調都是無毒檢驗合格的教具玩具,每兩小時也要消毒一次,一天分三階段,每階段最多收25組。

少子化時代,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肝寶貝,讓業者大搶親子財,不過小朋友難免會發生碰撞、搶玩具,家長們發生糾紛,親子館、親子餐廳要怎麼處理?

親子餐廳業者Jelynn表示,擔心發生口角衝突,會派專人巡視,並且裝設監視器,隨時觀察小朋友和家長情況,畢竟誰也不希望開心出來玩卻敗興而歸。

(民視新聞/于凡、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親子音樂祭!花博虎爸、虎媽粉墨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