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推親子博物館政見 侯友宜加碼再跟進

拚新北選戰,蘇貞昌主打政見之一,是在新北板橋車站旁蓋一座親子博物館,今天(29日)他發布動畫影片呈現博物館實景,其實對手侯友宜過去也曾說,要在同一塊地蓋兒童樂園,但今天侯友宜加碼強調,「要結合影音科技創新」,理念跟蘇貞昌很相似,相比兩個月前,侯友宜對蘇貞昌蓋博物館不以為然的態度,落差很大。

更多新聞: 台灣少子化嚴重 意外帶動親子市場商機

戴上VR眼鏡,小朋友一秒變身鋼鐵人,蘇貞昌團隊用虛擬特效,描繪出親子體驗博物館實景,以逼真的動畫影片,呈現他的政見,按下按鈕,平坦的空地瞬間出現金色熱氣球,畫面絢麗奪目,蘇貞昌要蓋博物館地點就選在這。

新北市長候選人(民)蘇貞昌:「未來我們翻轉,讓車輛停到地下,也不用日曬雨淋,不是在推銷一座體驗博物館,而是在告訴大家報告,我們做好準備。」

新北市長候選人(國)侯友宜:「我要把那一塊地變成一個影音科技創新的基地,和兒童樂園併做一塊。」

同樣看準板橋車站旁的大片土地,侯友宜去年就曾說,要在這蓋一座兒童樂園,現在更加碼強調,「要融合虛擬實境,讓新北兒童更早接觸新科技」,似乎又跟蘇貞昌的理念類似,但回顧兩個月前,侯友宜知道蘇貞昌要蓋親子博物館時,相當不以為然!

新北市長候選人(國)侯友宜:「民進黨一上任以後,就把原民博物館再送回去給高雄,把它送走了,你現在這時候又說要蓋什麼博物館,先把原民博物館還給我們再說。」

新北市長候選人(民)蘇貞昌:「你也知道這是一種吵架的口氣,提不出來又見不得人家好,真的就是因為這樣,新北才會一直沒有進步被比下去。」

比親子政見,蘇侯多次針鋒相對,選戰倒數26天,蘇貞昌推政策影片,侯友宜則聯合漁民,推銷貢寮鮑、萬里蟹。

新北市長候選人(國)侯友宜:「老縣長只是沒有去推,但是這樣一個時代潮流趨勢,把它推品牌化這才是對的。」

新北市長候選人(民)蘇貞昌:「一鄉鎮一特色,推銷的不只是萬里的螃蟹,還包括金山的甘藷和三芝的筊白筍。」選戰進入最後階段,蘇侯比拚政績,誰也不讓誰。

(民視新聞/劉品薇、謝政霖、薛嘉瑩、沈建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跟進蘇貞昌打夫人牌?侯友宜:尊重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