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泡湯夯!北市10家不合格業者複檢過關

天氣變冷,不少人喜歡泡湯。台北市針對溫泉業者抽驗368件,不合格共計17件,經改善後複檢通通合格,讓業者逃過被公佈名單的命運,不過衛生局還是希望業者能夠加強自主管理。

更多新聞: 天冷加連假 宜蘭礁溪泡湯池人爆滿

浴池旁飄起人造雪,氣溫驟降,又到了泡湯的季節,今年台北市衛生局抽檢發現有10家溫泉業者,有17件水質不合格,其中更出現大腸桿菌超標的情形。

還好這10家業者複檢後一切合格。歷年不合格的溫泉水質,前年(2016年)最高10.91%,去年則是6.63%,今年則是4.6%,顯示不合格率有逐年下滑趨勢。

衛生局定期上門檢測水質,每年10月到隔年2月,抽驗頻率更來到每個月一次,一旦複檢不合格,將公佈業者名單。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指出,「一般的話在營業衛生自治條例,就是最基本第一次裁罰兩千塊,一般來說總生菌數是要在500CFU以下,大腸桿菌數是不可以超過6。」

目前北市溫泉已經全部改善通過檢驗,但衛生局提醒,泡溫泉之前還是要洗淨身體,每次不要泡超過10~15分鐘,隨時補充水分,眼睛避免接觸池水,衛生局也希望業者加強自主管理,讓民眾用的溫泉水質更加穩定。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冬天這樣玩!溫泉業推泡湯美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