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職棒明星對抗賽 陽岱鋼入選巨人名單

本週四開打的美日職棒明星對抗賽,第一場巨人和大聯盟的交流賽,讀賣巨人今天公佈29人名單,台灣球員陽岱鋼確定入選外野陣容。另外,這次日本國家隊的捕手甲斐拓也,靠著破紀錄的連續六次阻殺成功拿下總冠軍賽MVP,也登上大聯盟官網受到注意。

更多新聞: 陽岱鋼返抵國門!死忠球迷熱情接機

雷射槍般阻殺動作,讓軟銀主戰捕手甲斐拓也,獲得「甲斐加農砲」美名,今年「日本一」六戰,更讓對二壘心懷不軌的跑者們,無一生還。

甲斐面對廣島六度盜二壘,上演完美連六次阻殺,創下日本一記錄,儘管他的打擊率僅1成43,不曾開轟也沒有打點,依舊毫無爭議的拿下日本一MVP,靠著守備獲獎,紀錄更加珍貴。

本季跑出32盜快腿田中廣輔,離壘距離已經超過一個身長,經過挑戰,照樣成為雷射肩下亡魂,根據統計,本季甲斐從接到球到完成阻殺的平均時間為1.83秒,在日職排名第一,這個數據拉到大聯盟,還比第一名的白襪捕手Alfredo Gonzalez快上0.03秒,讓他創造4成77的超高阻殺率。甲斐加農砲,入選美日職棒明星賽,要和紅雀傳奇鐵捕Molina各踞山頭。

Yadier Molina生涯阻殺率高達4成1,36歲的他剛剛拿下生涯第9座捕手金手套,他和甲斐跨聯盟能否Hold住眾家快腿,成為比賽看點之一。另外,在美日職棒明星賽開打前,週四美職明星隊將先和讀賣巨人進行一場交流賽,陽岱鋼確定入選外野陣容,有機會先發上陣。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日明星賽第四戰廣島開打 前田健太先發迎戰日本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