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青年挺高雄 發揚傳統工藝成功創業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內,有間很有氣質的金工坊,開創的洪氏兄弟檔,洪明雄和洪明輝,看見父親在新樂街銀樓擔任金工師傅工作40多年,開啟兒子靈感,要將傳統金工工藝發揚光大,加上看中高雄發展淺力,成功創業,結合傳統與創新打造金品,還開了課程,讓老工藝重獲年輕族群青睞,見證不需北漂,成功在高雄家鄉走出一條令人驚艷的路。

更多新聞: 第27屆創業楷模選拔 汽車百貨業者獲肯定

手指大小的推車,底下裝了超小輪子,還真能推的動。

這副迷你眼鏡,小的驚人,比起臉上戴的這副,大小可能差了上百倍。

各種迷你版金工品,令人驚呼連連,創作者就是他,27歲的洪明輝。

敲打金屬是基本功,進一步細工,眼神要專注,手工夠細緻,對每個金屬小心呵護,洪明輝是鹽埕區在地人,父親在新樂街銀樓擔任金工師傅40多年,身上所學的金工技術,就是跟爸爸學來的。

台北唸完書,回到家鄉跟哥哥合作,選在人潮多的駁二倉庫,開創金工小店,擺設父親用過的工具,結合傳統與創新,也打造不少年輕人愛的飾品,二樓甚至還開了課,讓民眾DIY專屬的戒指手環,成功吸引不少愛金客上門。

自從洪明輝的作品在市場上展露頭角後,升格為金工國手,還能參加世界比賽,但卻選擇留在高雄創業,因為他看到了高雄淺力。

因為對高雄有熱情也有信心,兄弟倆不需北漂,聯手承襲父業,短短兩、三年站穩腳步,也打出知名度,見證高雄發展力,並非又老又窮。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性創業不到5成 4傑出女性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