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創業不到5成 4傑出女性分享經驗

女性創業對比男性來說,面臨的艱難和挑戰,可能更多,因此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特別舉行「女性台灣創業家沙龍」,邀請4位傑出的創業女性,分享創業的點點滴滴,也鼓勵有計畫創業的女性,勇於追夢。

更多新聞: 創業結合新科技 創業家分享心路歷程

女性創業論壇在圓山花博爭豔館登場,由新創公司法務長王琍瑩擔任主持人,台灣女科技人學會理事林筱玫、綠能公司創辦人胡德琦和音樂總監廖倩慧,一同入座,來分享自身的創業故事。

近幾年新創事業發展,一年比一年火熱,不過女性創業比例卻不到5成,想在一片「男海」中崛起,更是難上加難,因此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特別舉辦「女性台灣創業家沙龍」,邀請4位成功女性創業家,來分享創業的甘苦,同時也要顛覆女強人的刻板印象。

身為3個孩子的母親,林筱玫不諱言,女性創業,除了遇到一般的困難外,還背負著女兒、妻子、母親的角色壓力,難以百分之百投入工作,這時家庭的支持更為重要,希望藉由座談討論,讓有創業夢想的女性,跨出第一步。

(民視新聞/沈筱禎、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靠明星光環! 藝人開創副業成風潮